初到X學校時  對體育班有點偏見  以為就是人高馬大  不喜歡讀書的小孩

幸好小我媽媽一輪的燕老師 適時幫我破解迷思

她說因為我們學校的體育班專攻羽球  而羽球是講究合作以及技巧的運動

因此體育班的小孩很乖  也很重視成績


數日後  訓導主任更是直接說"體育班是我們學校生活常規最好的班"


今天監考體育班時  小孩寫完試卷很無聊   遂聊起天來了

苹同學「老師你住哪裡ㄚ?」                 師「家裡」

同學「那你家在哪裡?」                     師「雲林」

同學 「那你不就兩點就要起床了」   師OSOOXX

 睿同學「老師住遠雄上林苑啦」           師OS:那是四~五千萬的"好窄"耶(就矗立在校門對面)

 

我不理他們    安靜了一會   又開始七嘴八舌了

生:「老師  妳希望我考幾分阿?」   

師:「七十分就好了 」

「老師  那我考超過七十分  妳要請我喝珍奶嗎?」

 「你們考得好  都是你們夠努力  考不好就是老師不會敎  我才不要」

「但~是~   如果耀同學考超過七十分的話   我就請他一個人喝珍奶

            如果耀同學的生物比數學高的話   我就請全班喝 

            所以你們可以閉嘴了嗎?」(我是衝著耀同學生物不好  數學很強才說這話的)

耀同學竊笑「我這次數學很沒有把握耶」

OS「那你怎麼不早點講  OOXX...」 

宇同學「老師  那我考九十分的話  請你喝珍奶」

睿同學「老師  我考一百分的話   送你遠雄上林苑」

我開心點頭  心裡想著"你在暗示我下次出簡單一點嗎??"



一小時後  成績出爐(因為是電腦讀卡)

我趁下課時間到體育班公布成績  

"你們沒珍奶喝了"

"但是你們平均分數是全校最高的  而且有兩個九十分以上    宇同學跟俊同學"

此時一陣混亂  

正要走出教室門口時  聽到"老師  那我不就是要請你喝珍奶了嗎?"

ㄟ~   對耶  你96阿 

宇同學「可是我不能去買耶」(體育班大多住校  跟教練一起睡)

                 「那我可不可以給你錢   妳自己去買」

「好ㄚ」


真是說話算話的乖小孩

其實憑他們的比賽經歷  學科分數其實可以不用太在乎  就可以進入不錯的學校了

但是還願意努力讀書 

尤其是在專訓後  還硬打起精神上課 

還願意全力以赴挑戰"考試"

更讓人覺得可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隔了幾天  去體育班檢討考卷


「老師   妳要請我們喝珍奶了」


ssupei「為什麼?」


「因為曜同學數學34分」


ssupei「什麼??  邱X耀你很遜耶

                

                 不過看在你們班平均全年級最高的份上 

 

                 好啦    你們要喝什麼?」


「百香QQ綠茶」


ssupei OS:好小子  居然給我選35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