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V學校很不快樂  但是當時並不知道

 

直到發現一天寶貴的三分之一個人時間裡  我居然沒有特別期待

因為只剩下不用大腦的watch TV

直到白髮多了一搓 (是真的!  只是恰巧遮住了)

直到很會睡的我  居然也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

我才發覺我的生活好沉重

 

因為V學校擅長打擊老師信心  壓榨老師私人時間

而且還要老師感激有這樣一份神聖的工作

 

因為V學校的家長善於把煩惱「澆」給老師  把孩子「托」給老師

而且還喜歡聽「你家小孩出類拔萃」之類的話

 

V學校把老師當勞工  但是沒有勞動節

把家長學生當高級消費者  顧客永遠是對的  一個都不能少

V學校的班親會  可以為顧客量身打造  隨時都可以開

而且要開在上班日的晚上  這樣才不會耽誤到貴婦媽媽們的假日

所以貴婦媽媽可以從容不迫  然後滔滔不絕數個小時

而上了一天班的勞工老師  只能全盤皆收

 

離開以後  偶爾想起V學校

那應該算是我人生課業裡  一項很大的報告

好在我終於交出報告  不論分數孰好孰壞

我還是感謝它  讓我學會放鬆以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