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jpg

在台北畫刊上看到新北投的介紹

其中北投圖書館的綠建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熱的不得了的週六下午  mei小姐推拿完  從容地來到新北投捷運站

我把周六的"臥虎藏龍"專案上完後  匆忙上了公車  再轉捷運 

以為士林過兩站就是北投了說  沒想到還要好多站 

還忘了帶手機  只好讓mei枯等

工作忙碌  假日也異常忙碌的樺小姐  跟我搭同班車  卻比我晚出站

遂跟mei唱起雙簧來讓她愧疚  但是樺小姐似乎不為所動  直喊餓

我們直奔捷運站對面二樓的"食麵埋伏"   也是台北畫刊介紹的

餓到不行的三人  呼嚕沒一會就見底  又忘了拍照了


走在北投公園裡  赫然發現以前跟妙小姐專程來尋找的水池不見了

就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頭  男女主角各據一角 

明明很近  卻又沒發現彼此的那個圓形噴水池  有點可惜呢

取而代之的應該就是北投分館了

mei小姐說  北投圖書館之有名  還有城市中綠寶石的頭銜

只是假日人太多  少了圖書館的靜 

下次再找個非假日來細細欣賞好了


一旁的溫泉博物館以前跟殷小姐來過  再次參觀公共浴室時

不時會浮現殷小姐在裡頭搞笑的身影

還有一次是跟婷小姐及雯小姐來的  或者就是跟殷小姐同一次

反正年紀長了  記憶也模糊了 

但是朦朧的印象還是很美  友情也仍在發酵中


前往地熱谷的路上  有規劃好的野溪溫泉可以泡腳 

還挺熱的  不一會就冒汗了 

遊客不少   還有人悠哉地作畫

而地熱谷居然施工中  由原本入口旁的樓梯往上走

可以從馬路窺看整修中的地熱谷

我描述了以前看到的  地熱谷煙霧氤氳的姿態

而這條不曾走過的小徑充滿日本味 我很喜歡


難得三人都還有時間與體力  決定再前往北投文物館

大約得再步行20~30分鐘吧  不過是值得的

一路上可欣賞瀧乃湯  吟松閣  舊宿舍等日式建築

好天氣也讓沿途的植被亮眼了起來

而北投文物館的日式庭院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雖然懶惰的我們無心參觀裡頭的文物  卻在庭園中渡過優哉的午後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  我提議再去尋找"不動明王石窟"

沒想到路上殺出兩隻惡狗  直撲我們而來

連不怕狗的我都被牠們的氣勢嚇到了  更何況是怕狗的mei及樺

她們沒有尖叫  因為驚恐到不太敢發聲 

等到狗狗接近時  作勢拔腿要跑  一旁的工人趕緊出聲勸阻

"小姐  毋通走啦  妳惦惦站在那就好ㄚ"


但是那兩隻狗還真聰明  知道我不怕  都不來招惹我


硬是在mei及樺的身上聞了又聞  還要把前腳攀上去  實在很壞

 


回程我們看到另一條路也有指標往捷運站

想說是下坡  就走走看  結果是給車走的平路

比來時的上坡路多出一倍距離吧

這一次的新北投半日遊   還真是考驗腳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