絹絲谷2.jpg

大一時    認識了一起選修"歷代詩文選讀"的同學慧小姐

只有同課程一年   但是相當談的來 

即使她已經嫁為人妻  還是拋夫跟我出來趴趴走

(其實是我以為她老公人在美國  所以才沒邀他的  真是不好意思)

慧小姐人如其名  是個聰慧的女子 

好像是大三時   她曾經在BBS上寫了一篇"想起"的信給我

大意是說  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她都還歷歷在目

因為她的記憶力真的是好得驚人阿 

我說過的話幾乎她都能夠描述出來  嚇死我了

 

~庭園篇~

絹絲谷.jpg

這次聚會的地點敲定因為天氣的反覆而反覆

一開始就選好陽明山上的景觀餐廳"絹絲谷"   不料氣象預報說週六日會下雨 

我們在週五又緊急更改為交通部游泳會館+金泰食品的海鮮蓋飯

但週六天氣異常的好  讓我們直呼被騙了  才又改回涓絲谷

結果週日又變回陰雨綿綿的天氣

在捷運士林站會合後  搭上往陽明山的快速公車

在山路上奔馳 急轉彎後 不暈車也很難

進入涓絲谷欣賞美景  稍作休息  還沒營業的店家還貼心的提供酸梅


~美食篇~

絹絲谷1.jpg

在瀑布聲 雨聲 風聲的背景中   聊到將近中午  連老闆都加入談話的行列

只是我們聊的是八卦  老闆講的是生意經

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了解食材的挑選 採買及保存

最後點了老闆的無菜單套餐  這完全不像我們的作風

結果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值得的

每一道菜都令我們驚豔  每一樣食材都讓味蕾細細品嚐

還加點了純手工蘋果派 以及現煮黑咖啡

老闆把餐廳的一部分空間挪作巧克力製作  準備開巧克力專賣店

邊做邊解釋  還招待我們吃了好幾塊

其中包著玫瑰花餡的巧克力最令人回味

總之  是個放鬆品嚐美食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