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50008684b.jpg

這是作者的第二本書  土東是指土耳其東部

曾經對土耳其的棉花堡很嚮往  所以雖然很遙遠  心底還是覺得總有一天我也要去

但是對伊朗就沒什麼憧憬了

不過看完還是會有想去的慾望耶  只能說作者的圖文都太吸引人了

第二本我覺得文字上比第一本有更多的地理專業(作者是中山女高地理教師)以及歷史背景

圖畫篇幅更多  色彩更豐富  也是很棒的書(還有第三本ㄛ)


以下摘錄自土東伊朗手繪旅行一書


沒有安排的安排,其實就是最好的安排



車子向Kars的方向疾駛,沿途的峽谷風光好美,

比花蓮太魯閣更美,我看的目不暇給,

事實上,我早就聽說從Erzurum-->Horasan-->Kars這一段路沿途風景十分壯麗,

我很幸運地可以欣賞到其中一段,

看過了這大山之美,就覺得天地壯闊,悠悠無疆。


 

入內,才是驚喜的開始,

隨後轉為崇敬之情,

這座清真寺揉合了不同時代的風格,

泥磚素樸的色彩,無須誇耀的浮貼,

歲月的刻痕娓娓訴說亙古情懷,沉澱了無數的默禱,

靜寂的空氣裡,神,存在著。


 

因為這48小時的「定格」,讓我不停轉動的思緒得以沉澱,

望著車窗外的風景,這兩個月來一幕幕的『故事』在我的腦海中重現,

我翻著手上的日記,這些片段如此清晰,

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

但我知道,那個自己,有一點點不同了,

感謝,那些旅途中的美好與不美好,

只因有你們,生命得以豐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