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   第一次出國旅行 

我跟同年的表妹  兩個初生之犢選擇到日本京都自助旅行(不是機加酒喔)

從沒搭過飛機的我們(連國內線都沒見識過的土包子) 

在搞不清楚  訂機位與訂機票的差異  買票跟開票的分別  就踏上10天的旅程了

總之   一切就在興奮與冒險中  開啟我們對自助旅行的熱情了


當時還是用底片的年代(天ㄚ 我好老ㄛ)

以下這些都是表妹後來請相館掃描的

 

~古剎洗禮篇~

2000京都.jpg  

三十三間堂  金閣寺  清水寺 平安神宮  東本願寺  東大寺 

這幾個點是我覺得很值得一去  也是過了九年後印象還深刻的

大德寺  大仙院  二条城  東寺  東福寺  銀閣寺  南禪寺  知恩院  清涼寺  野宮神社

有點印象但不是很清楚了  幸好有寫簡要的日記以及紀念章 

 

有朋友問我去這麼多廟不會膩嗎?  我說不會

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旅行伴侶  我的表妹很能享受安靜

也會敎我體會庭園  白沙  流水之美

所以對我而言  並不是在參拜廟宇 

而是欣賞建築之美  享受庭院之靜  感受宗教氛圍

 

~鹿比人多篇~

2000京都2.jpg

大阪海遊館及摩天輪   奈良公園  京都市立動物園

 

這幾個景點是跟動物最多交會的時候了

初到大阪的海遊館  覺得設計真棒  從四樓往下參觀 

依序可以觀察到高山溪流  中游生態  河口沼澤以及海洋景觀

不過現在屏東的海生館已經比他們更棒了  我們還有小白鯨呢

 

奈良是個比京都更老的古城  從京都當天來回

下次再來  我會想多停留奈良幾天  好好感受奈良的魅力

奈良公園是佔地廣大的怡人公園  其中包括許多奈良的主要景點

像是東大寺以及展出佛教藝術品的奈良國立博物館

 

公園內還有數百隻可自由走動的鹿 

奈良的鹿已成為城市的表徵  同時也被認定為是國寶

不過蜂擁而至  不怕生的鹿兒  倒是嚇到了我們

相較之下  京都市立動物園就顯的平淡許多了


~當地人事物~

2000京都3.jpg

人力車  陶狸  嵐山小火車面具人  大仙院師父  假藝妓    YH共用早餐的外國美女

 

人力車是常見的觀光代步工具  不過對於還是窮鬼的我們 

連詢問價格都不敢  加上覺得車夫販賣勞力很辛苦

也不敢要求拍照  只能趁車夫休息時  偷偷拍

 

嵐山算是京都的郊區  有特色小火車以及泛舟等交通工具可選擇

由於暑假沒有櫻花 楓紅可欣賞  就捨棄了較昂貴的泛舟

不過旅途中看到泛舟的船隻呼嘯而過  賣力與我們say hello  似乎頗刺激

日本的大眾運輸準時的嚇人  有當地遊客包包放在月台就去逛賣店了

我們則是緊張地等到火車來  其實只要準時回來搭車就可以了

 

小火車沿著保津川慢行  可看到峽谷風光 

當地特有的陶狸在各個小巧車站裡  月台上 

不同姿勢  各種大小  目不暇給 

最後也敗了一隻回來

 

回程車上出現了面具人與遊客合照

極為敬業的他  賣力地擺著各種手勢與眾多的遊客一一合照

增添了旅行樂趣

聽到我們從台灣來玩  他還透露自己是從沖繩來的喔

 

大部分寺裡的僧人都極少與我們交談  只有打招呼

不過大仙院有個很活潑的師父  與我們開心合照

還請喝三福茶  我們也敎師父唸中文

是個有很有趣的會面

也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枯山水的造景 

用小白石及白沙 透過排列  竹帚揮痕 營造出山水的意境

與書法揮毫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實  讓我回味再三的  還有哲學之道與京都車站

只是當時已經用了十捲底片   是不能像現在數位這樣狂拍的

哲學之道是非常適合散步沉澱心靈的小徑

沿路還有一些特色商店以及湯豆腐店可以逛 

如果楓紅  或者櫻花相伴  一定更美  當然人也更多了


~京都交通~

京都是個古城  到處都是古蹟  當雄偉華麗的京都車站蓋好時

京都人似乎很不屑  認為破壞了京都的風水

不過四通八達的京都車站的確很方便

左有大立伊勢丹  右有大飯店  真的很氣派

大廳上方還有透明的空中走廊連接飯店及百貨公司

走起來真的是腳底發麻  背脊發涼阿


京都的大眾交通以公車為主  地鐵不發達

因為隨便挖都會挖到古蹟   挖不得

因此搞懂公車路線成了自助最重要的事

所幸日本的交通非常先進 

每輛車內  每個站牌都有電腦連線顯示公車在哪裡

就算是班次較少的路線  時刻表也準確的驚人


依稀記得有一天在公車總站裡  遇見了剛到京都的台灣人

我們還敎他們搭公車呢  

還有一次在大阪  有日本老婆婆向我們問路

表妹翻譯給我聽  我以人體GPS之姿指出方位

表妹再翻譯給老婆婆聽   超有成就感的  哈哈哈


古色古香的京都與奈良  下次還要再去喔


CIMG5399.JPG

忘了說  京都是2009年Lonely Planet票選最佳旅遊城市第六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u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